强化科技支撑,助力绿美端州建设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推动市委关于乡村绿化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绿化工作的指导,2024年3月13日,肇庆市林业科技特派员端州片区绿化工作技术支撑团队来到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柑橘研究所三角梅网红打卡点,参加乡村绿化义务植树活动,并现场指导三角梅和炮仗花种植及注意事项,在推进乡村绿化中贡献科技力量。

端州片区绿化工作技术支撑团队邵玲教授就三角梅的种植区域、种植品种、种植规划和围场钢筋护栏的加装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植树过程中,绿化工作技术支撑团队队员张肇良林业工程师边种植边与志愿者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科学种植、抚育管理、艺术造景等关键环节的技术要点进行详细讲解,耐心解答志愿者疑惑,参与植树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植树活动过程中,张肇良工程师、陈刚教授,柑橘研究所吉前华教授均表示,下阶段将积极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把专业技术、科技信息等创新要素注入到绿美端州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端州区乡村绿化工作,助力打造绿美端州生态文明。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