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生荣获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两项省奖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审结果,我院报送的征文作品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今年3月份,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主题是“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活动要求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重托和建议,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读懂中国”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主动了解“五老”、学习“五老”的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作品征集活动,报送两篇征文作品均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佳绩,其中宋召惜同学撰写的《乡村振兴,他们的故事》(指导老师:凌海燕)荣获二等奖,邓凯琳同学撰写的《平凡人背后的“大担当”——“五老”精神永垂不朽》(指导老师:吴颖)荣获三等奖。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