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交流考察

作者:邵玲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敏瑜)根据粤学位办【20202号“广东省学位办关于2020年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精神和肇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安排,202072日下午,我院邵玲副院长(主持行政全面工作)一行6人到访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进一步落实好联合培养生物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工作展开座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阳成伟院长热情接待我院到访人员,高峰副院长、李雪峰副院长及全体参与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导师参加会谈。

座谈会上,围绕两项主题展开讨论,第一个主题:双方就联合培养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商议,首先阳成伟院长对我院到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对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简况进行了介绍;高峰副院长就广东省教育硕士专项计划及双方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概况作了说明;张幸老师介绍在联合培养期间教育硕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以及分享就业指导的经验。随后邵玲副院长对华南师范大生命科学学院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此行抱着学习的心态,一是学习取经,二是是加强合作,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两院在师范教育合作空间大,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进。同时表示肇庆学院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并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联合培养硕士在肇庆学院期间获得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会上双方教师就专业教育硕士的培养模、教育实习、毕业论文选题、教学教研、就业指导、规范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力求全面保障第一届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顺利进行。

第二项议程:双方就教师教育及教学技能训练进行经验交流,首先李雪峰副院长介绍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教师教育情况,肖智主任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情况,随后我院刘文华教授对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师范)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会后在高峰副院长、李雪峰副院长和肖智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微格教学实验室”“数码互动显微实验室”。在现场参观交流中,我院教师表示在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取得很大的启发。

座谈会上,双方通过对培养教育硕士的各个培养环节进行深入沟通,加深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并为双方导师沟通搭建桥梁,大力推动了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工作开展。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华南师范大学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助力肇庆学院,补充短板,为两校的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