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作者: 时间:2015-12-12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坚持用民主程序保证党员队伍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不断完善党员发展制度。在20151211日,我院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党委书记李文明、副书记胡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答辩会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与评议三个环节,随机抽取的10名预备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为实现锻炼、交流、教育和提升的目的,答辩党员均按学院党委要求,随机答辩,实事求是的展现自我。与会师生的提问也都密切贴近实际生活,从考试到宿舍卫生谁负责等方面,不起眼的细节中处处反映了优秀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所起的不可估量的作用。最后,评议小组进行了民主评审,所有答辩党员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党委书记李文明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党员的答辩,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指出党员在生活中应该要树立目标,一步一步做起,每个阶段都要做有意义的事,在逆境中要学会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在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动脑筋,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积累,学会实践,勤奋才有收获,学会反思及换位思考。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纯净入党动机,党员要引领学风,要有党员的风范,党员的风格,保持先进性;三是要为凝聚、团结同学发挥自己的作用,要帮扶困难同学,成为关爱同学的模范,促进和化解矛盾的典范;四是党员应保证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性,不仅要做个好学生,更要积极思考将来如何更好推动社会的发展,报效祖国,用一生去实践党员的先进性。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