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建创新工作现场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5-05-13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学校基层党建创新工作现场会在我院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基地举行。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亮点,我院的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党代表工作室、党员服务站同时揭牌。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副书记叶峥嵘,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我院党政班子出席会议。

    现场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明介绍了我院关于深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品质党建品牌的相关背景、实施过程和建设目标。李书记指出,为了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在我院调研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了专题的讨论、研究,制定了生科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品质党建品牌的工作方案》。重新分别设立了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生物学攀峰学科党支部和园林特色优势专业党支部,使党支部的设置和作用更加贴近人才培养、贴近学科专业建设、贴近重大项目、贴近重点平台、贴近服务社会,为打造高品质、服务型党建新品牌搭建平台。与此同时,为了创新党建服务载体,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团队服务社会的作用,在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设立了党代表工作室和党员服务站,围绕协调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培育党建品牌。为促进和保障这些服务型组织能够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开展服务工作,学院党委制订了《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代表工作室、党员服务站工作制度》,明确服务职责。希望它们能够认真按照学院的要求和职责,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同把她建设成为高品质的党建品牌。

    接着,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吉前华教授表示,在协同创新中心分别设立党支部、党代表工作室和党员服务站,是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的新举措、新实践,我们将以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技术的应用与创新研究为中心开展工作,通过迎进来与走出去的两条主线,力争成为“学习型党支部”、“科研型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努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高素质队伍,全力建设党支部文化体系,使党员不断学习进步,为学校建设高品质的党建品牌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发表讲话。曾书记充分肯定了生科院在推动党建服务工作进科技创新团队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殷切希望生科院继续打造更高水平的党建实践平台,更加注重党建品牌的培育,推进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校前列。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主业”意识,切实做好党建创新工作;要把握服务定位,深化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选准服务工作载体,建立党建创新长效机制。他最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落实责任扛在肩上,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现场会结束时,学校领导还为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党代表工作室和党员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