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直工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4-10-24 点击数:

   

    10月24日,肇庆市直工委吕贵德副书记一行来到我院调研党建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永佳及我院党委书记李文明、副书记胡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院的带班党员活动室和党员服务站,并认真翻阅了相关的文件档案。

    随后,市直工委的领导主持召开了师生党员座谈会,姜玉霞教授等3名教师以及刘永亮等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首先由李文明书记汇报了我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强调我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创新党建工作实践平台为重点,以抓好“书记项目”为抓手,立德树人,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为目标,大力加强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开展班子成员进课堂、进教研室、进学生宿舍活动,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班子;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学风;坚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动做好党务院务公开工作,促进民主管理建设;积极推进“书记项目”的开展,严格执行“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的制度,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规范透明,保证质量;按专业设置学生党支部,成立带班党员党支部,打造带班党员活动室与党员服务站,拓宽支部生活载体,提升支部生活质量,以此来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和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座谈会上,姜玉霞教授以及其他参会党员从各自不同的工作角度,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作用、爱岗敬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的体会及所取得的成效、经验等做了全面介绍,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吕贵德副书记对我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生科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开拓创新,同时,善于发挥党建育才功能,紧密结合教学工作,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效果明显,这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推广。与此同时,吕书记就我院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发挥作用,努力践行宗旨;二是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加强道德素质的培养,做德才兼备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三是要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规定,注重把优秀学生吸收进党组织中来,确保质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