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荣获2019年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79人,其中女教工占48人,占60%以上,正高职称3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7人,博士9人,硕士33人。党政领导班子中,其中3名是女性,占总数60%。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激励广大女教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我院女教工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项,肇庆市社科项目5项;职工发表各项论文100篇以上,其中在SCI/EI等国际知名刊物上10篇,中文核心期刊80多篇。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先获省级奖励3项,省级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人,省级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1人,肇庆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肇庆市优秀教师1人,肇庆市职工文体工作“优秀组织者”1人;参加全国“中国梦,舞九洲”总决赛获得二等奖和风采奖;指导学生参加“华文杯”全国师范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9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我院率先成立了以多名女教授、女博士组成的砚园古筝艺术团。该艺术团成立以来,分别到肇庆市及下乡公益性慰问演出,得到群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院女教职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服务地方等中展现了巾帼风采,不遗余力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了新时期妇女事业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