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玲副院长讲授2022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本网讯 2022年3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玲(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以《向着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接续奋斗——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为题,为2021级风景园林1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邵玲副院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会议重大成果,以及引用毛泽东接见李宗仁时所说的“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这句话,点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诲同学们要善于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

紧接着,邵玲副院长围绕“一个根本问题”“四个时期、四大任务、四大飞跃、四大成就、四个宣告”“党的创新理论、新概括、新定位”“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创新点,引导学生从历史的高度认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并向学生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

邵玲副院长认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学思践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邵玲副院长激励全体学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同学们也以高昂响亮的口号回应了邵院长的期望,课室中回荡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呼喊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E85E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