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为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学生充分就业,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带队前往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温氏集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副院长李赛男、党委副书记邱兴和、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刚、专任教师姜焕焕博士以及辅导员杨永盼老师参加走访。



5月26日上午,胡隼、邵玲一行在云浮市中医药局副局长冯华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部分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人才需求。随后,在云浮市中医药局的协调组织下,胡隼、邵玲一行在产业园管委会会议室与企业代表座谈。云浮市中医药局、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以及衍生健康医药(广东)有限公司、广东颂春南药产业园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云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云浮天天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云浮市厚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广东东升林药业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供需、生物医药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开展生物医药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月26日下午,胡隼、邵玲一行来到位于新兴县新城镇的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在温氏集团行政管理部副总经理成国新、养畜事业部大客户部副总经理张汉辉等两位校友的陪同下,胡隼一行参观了温氏总部大楼、温氏文化展览馆,详细了解温氏集团发展历程、股改、上市等重大关键历史和“共创共赢”的温氏文化。随后,双方在温氏党委会议室开展座谈,温氏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龙海、大华农生药公司副总经理唐满华参与座谈。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招聘、产学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并就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加强人才供需交流、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机会。下阶段,学院将坚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继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的质实习实践和就业见习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