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帮扶工作队赴德庆县开展南药种植产业调研和协同育人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1-0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与德庆县传统南药巴戟天、肉桂产业现代种植加工技术合作。近日,我校广工帮扶工作队刘怡军队长及全体队员、生命科学学院邵玲教授和肇庆市南药种植与资源利用生物工程技术中心成员一行8人赴德庆县开展南药种植产业调研交流,德庆县农业农村局种植股林培华股长全程陪同。

在肇庆市高良镇,刘怡军队长一行参观了广东肇庆南药巴戟天种植基地及巴戟天人工去心加工生产基地,走访调研德庆巴戟交易市场。在高良镇政府办公室,听取了高良镇政府对巴戟天、肉桂栽培情况的介绍,了解该镇对南药巴戟天种植及加工产业的支持情况,并与参会的巴戟天种植加工专业户进行了密切交流,探讨道地南药巴戟天在高良镇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就巴戟天规范化种植、采收加工技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共建巴戟天脱毒苗推广示范基地、推进巴戟天机械自动化去心加工的产学研合作意向,以解决现时巴戟天加工技术落后、效率低的困难,探索南药产业增值和校镇企产业合作模式的新路子。




随后,刘怡军一行来到德庆县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听取丁孝智校长关于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结构与布局、人才培养方案及学校升本章程进行了介绍,丁孝智校长指出学校综合利用区域优势,突出专业特色,着力培养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的适应大湾区发展的现代职场精英。会上,刘怡军队长提出加强广东工业大学、肇庆学院和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三校间的协同育人合作建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