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三笔字”书法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各班级、学生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我院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形成书写规范汉字的习惯,提高书写艺术水准,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学生会决定举办“三笔字”书法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书写建党百年风雨,铸就中华未来辉煌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大赛时间

2021年3月-2021年5月

四、赛事安排

本次“三笔字”书法大赛包括粉笔、毛笔、钢笔三个项目,通过初赛和决赛的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2021年3月22日-4月5日)

1.有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扫描附件中1的二维码在易班app上进行报名参赛者可同时参加粉笔、毛笔、钢笔三个项目

2.参赛者需在2021年3月29前扫描附件2中的二维码进入初赛群后续比赛通知将在此群发布

3.初赛作品需个人扫描或拍照成电子版(jpg.格式),统一交至班级宣传委员处,以班级为单位于2021年3月29号前发至邮箱skyxshxcb@163.com文件和邮件主题按“班级+三笔字大赛初赛作品”方式命名,如2020生物科学类1三笔字大赛初赛作品参赛作品按照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2020生物科学类1 张三 2020240000 13100000000

4.初赛评审阶段,学院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晋级名单会通过初赛群中公布。

(二)决赛(2021年4月6日-4月30日)

1.决赛采取现场作答形式,即参赛者在现场30分钟内完成作品并提交

2.大赛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

3.决赛将和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同步举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三)表彰(2021年5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在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对获奖进行集中表彰奖励择优推荐学校参加比赛

五、参赛要求

1.比赛内容

粉笔、毛笔、钢笔比赛内容均采用统一命题形式比赛。初赛不设统一地点,自行书写扫描获拍照成电子版并按时提交,初赛题目详见附件3;决赛采用现场作答形式,地点时间另行公布,决赛题目现场公布。

2.比赛字体

比赛规定只能书写简体楷书。

3.比赛用具

笔、墨、砚、篆章、尺子等比赛用具,由各参赛选手自备,参赛用各类纸张、黑板、粉笔由学院统一提供。

六、评分标准

1.粉笔字:

书写规范,笔画清楚到位,无错别字、繁体字,标点无错误30分;间架结构合理,笔画流畅,分布匀称30分;章法自然,整体感观舒适,字形大小适中20分;整洁、美观,无涂改10分;书写内容完整10分。

2.毛笔字:

点画准确,用笔精熟20分;线条劲健,行笔流畅10 分;疏密有致,节奏感强10分;字结构正确,字、行距恰当10分;布局合理,款识规范,章法自然20 分;形神兼备,风格一致20分;书写内容完整、正确,无错别字10分。

3.钢笔字:

笔画正确,点、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合乎要求30分;单字结构准确,字、行距得当20分;用笔精熟,上下左右呼应, 起承转合自然20分;版面整洁,布局合理20分;书写内容完整、正确,无错别字10分。

七、相关要求

1.注意保护学生个人信息和作品版权。在收集材料过程中,不要随意将学生基本信息和作品转发至其他人或者网络。

2.按时提交作品。因错过上交时间而导致无法参赛,由本人自行负责。

3.所提交作品均必须为个人原创作品,不得使用他人作品参赛。

 

附件1:报名二维码

附件2:初赛群二维码

附件3:初赛题目

 

 

 

共青团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2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