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 | 做时代浪潮中的奋斗者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于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有关要求,2022年10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在学生活动中心初心堂以“建团百年逐梦新征程,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为题,为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共47名学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读史能明鉴,知古可鉴今。课上,胡隼书记首先带领新生回顾了共青团百年的历史。悠悠 百年,共青团始终高举 五四 火炬,怀揣雄心壮志,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胡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历史画面,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共青团的认识。

生而逢盛世,青春当可为。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新时代青年。胡隼书记在课堂上带领新生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人投身革命、奔赴前线、助力民主的艰辛,告诉新生作为青年学子要珍惜当下,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最后,胡书记积极引导2022级新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自励,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重任。课后,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吾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