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课程见习之旅

作者:许凌欣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近日,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赴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作为《植物生理学》课程的重要实践环节,本次课程见习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植物生理学(Plant Physiology)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动规律的科学,起源于农业生产活动,课程教学中特别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启发式、参与式和研究型学习的教学理念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见习单位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四会市兰花小镇,是一家集兰花科研、种苗培育、种植示范、产品展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高新技术企业,被四会市商务局认定为农村电商孵化中心。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学习,学生全面了解兰花优良品种的繁育、种植技术要求、日长水肥管护、开花调控措施、成花产品分级、包装贮运、电商销售等标准化管理规程和企业品牌销售的发展现状及战略,进而巩固所学课程知识,锻炼实务操作能力,内化和提升专业技能。

课程见习是生物科学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性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坚持通过此法引导学生活用所学知识,培养科学探究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全面提升本科生对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的了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