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教授

作者: 时间:2006-11-09 点击数:

   


    李军,男,196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2004年于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肇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多年来一直从事动物学及昆虫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动物学、应用昆虫学、农业昆虫学、生物标本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参加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先后3次获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
    主要从事鸟类染色体和昆虫系统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黑龙江省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2项、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加省级科研课题4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黑龙江省造瘿昆虫及虫瘿危害研究》获2004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捕食性瘿蚊区系及其在生物防治中的作用》获2005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森林鼠害不育控制技术的研究》获2000年黑龙江省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黑龙江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A study on the genus Conarete Pritchard from China (Diptera: Cecidomyiidae)》和《A taxonomic study on the genus Heterogenella Mamaev from China (Diptera: Cecidomyiidae)》获2003年牡丹江师范学院优秀科研论文奖。参编专著3部,先后在《动物分类学报》、《昆虫学报》、《中国昆虫科学》、《遗传》、《动物学杂志》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分别被《Zoological Record》、美国《生物学文摘(BA)》、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昆虫学文摘(EA)》等收录。2003年被天津师范大学聘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