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陈学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二组组长杨迎春,校团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办综合组副组长马舒洁,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二组组员黎炳潮到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会议。

  会上,胡隼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并且认真地进行了互相批评。

  紧接着,杨迎春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杨迎春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认为会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剖析全面深刻,效果比较好;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创造性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要防止形式主义,分类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二是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稳政治方向,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确保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划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凝炼党建特色,擦亮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最后,胡隼作总结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督导组的意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果,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在生命科学学院落实落地,推动生命科学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通过班子成员互相谈心谈话,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课堂、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调查研究,召开学生座谈会、退休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教授博士座谈会以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梳理了困扰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症结问题,集中处理了一批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形成了调研报告,撰写了领导班子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及整改落实清单,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前期准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