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大赛增进专业技能提升政治素养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初心堂举办“追寻红色印记共绘初心使命”手绘大赛,将专业技能实践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旨在同步提升大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和思想政治素养。生科院四季景山奖学金赞助单位广东四季景山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代表袁和和,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及生科院有关负责人、教师参加。

  手绘是生科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为学生须熟练掌握并能够实际运用于景观设计的一项基本功。赛前,选手通过手绘的方式,描绘国内或身边城市内的红色景点、红色景观。比赛现场,选手以PPT讲解的方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本小组的手绘作品,详细阐释作品的创作理念、绘制过程、故事内涵。在阐释过程中,选手们都能够流利的进行表答,讲述出景点的红色内涵和价值意义,在这个过程中,大学生表达对革命精神的礼赞、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对革命传统的发扬。

  为了更好激发在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现场人员集体朗诵爱国诗歌《中华颂》,集体观看爱国视频,表达作为中华民族儿女的自豪感、抒发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

  评委老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活动的意义,表示手绘大赛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同学们在作品创作和作品阐释的过程中,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充分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志、报国情。生科院党委书记胡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更有效的活动形式,既培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又筑牢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关,培育好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