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包公文化园 学包公精神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观锡/黄蓉)2019年3月30日,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了“观包公文化园,学包公精神”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永盼老师和组织委员方冰娃同志组织,参加人员有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26名同志。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反腐倡廉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首先,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积极主动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不同小组分工合作,清扫了包公祠周边的街道,为包公祠周边的良好环境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既体验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也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团结合作精神。

    接着,杨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大殿、清心园等展点。在参观的途中,杨老师通过包公所审的经典案例为我们传达了包公廉洁奉公的精神,杨老师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包公“十年奉亲”的史实典故以及在任时期的故事,使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包公的生平事迹。

    通过杨老师的讲解以及观看壁画、文物、电子屏幕等形式的学习,我们更加了解包公的卓著政绩。他身上的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认真学习。参观了包公祠后,我们懂得了为官要廉洁公正,更使我们党员干部的心灵接受一次廉政文化的洗礼,从而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强化监督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思想和理念下,学习包公精神具有深刻意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