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于足下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冯丽明/方冰娃)11月28日晚上20:30,生命科学院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理工楼116教室进行本学年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本支部书记杨永盼老师主讲。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党课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杨老师以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题。并为我们细致阐释十九大关键词,启发在场的年轻人思考并感受教育与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面临的主要矛盾,面对经济全球化、中美贸易、环境资源不协调、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中国将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应对挑战。

    接着,杨老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情况,号召支部学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向一名优秀党员靠拢。杨老师还举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性,不同的政党有不同的党性、纲领和执政理念,让大家能够深入的理解共产党员的党性。

    最后,杨老师带领同学一起回顾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的重大变化,呼吁同学们要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居安思危,推动国家中速高质量发展。在杨老师幽默又不失深刻的讲话,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党的知识。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