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与2018年下半年入党申请人谈话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谭惠文) 根据党章规定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后,党委委派相关支部同志同他谈话,做进一步的了解,并帮助他提高对党的认识

谈话既是了解入党申请人思想状况的一种方法,又是解决其思想问题的一个手段。在批准申请人入党之前,党组织派人与申请人谈话,既是教育考察申请人的一个步骤,也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关怀。

在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人的一个月内,我们安排了各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与申请人谈话。谈话的内容主要包括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介绍入党条件和程序并加强教育引导。如申请人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否具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是否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员义务、权利和党的纪律等基本知识等。

党支部对每一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都持欢迎态度,绝不能不闻不问,置之不理,帮助被谈话人提高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鼓励其为党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