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基层党建提升办指导我院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1023日,市委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办公室综合秘书组组长刘万良一行到我院检查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对我院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创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给予具体指导。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党委副书记叶峥嵘陪同检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胡隼、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吉前华参加。

  刘万良一行现场查看了我院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的创建情况,听取我院吉前华教授对创建示范点工作的汇报,并仔细翻阅了支部生活有关材料,作出具体的指导。

  曾桓松表示,我校一直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两学一做”“解放思想、实干兴肇”等实践活动中,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近年来,我校着力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培育党建品牌,“党建育才工程”项目先后被评为肇庆市组织工作“十大品牌”和广东省高校实施抓基层党建创新十个优秀书记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我校党政班子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跃上一个个新台阶。当前,我校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进一步选树党建工作示范点,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并根据中央和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创新,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按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的原则,在按年级、专业设置学生党支部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探索依托公寓、社团、学生机构、实习实训基地、卓越人才班等建立党支部,实行党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模式,实现学生党员活动网格化,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高校学生党组织体系,以实现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全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刘万良对我校围绕立德树人、以党建为抓手办好大学事业的举措表示肯定和认同,他希望我校能够按照十九大的精神,办好大学,育好人才,增强意识,不断创新,并做好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工作,能够成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的样板,更好的发挥好地方高校的引领作用,为肇庆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