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我校到德庆调研新农村示范片工作

作者: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1116日,为切实践行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理念,紧密对接德庆县一镇一品、创新驱动、全域开放、校地合作共同发展的要求,应德庆县县委书记朱宜华的邀请,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带领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发展战略研究院等负责人和有关教授博士,分别到官圩镇紫淮山种植示范基地、贡柑种植示范基地、德庆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实地考察调研。

    当天下午,在副县长陈占方、县农业局局长陈林海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曾桓松一行首先来到现代农业官圩镇紫淮山、贡柑种植示范基地,认真听取德庆紫淮山的栽培历史、产销规模、药食价值、开发前景、现存种植技术问题等,对德庆县在继续抓好柑桔产业的同时,充分利用科普示范基地为载体,大力发展紫淮山种植文化产业,助推农业种植产业双轮枢动体系,值得学习和推广。在走访德庆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过程中了解到,该工程是广东省首批14个新农村示范片之一,涉及官圩、马圩2个镇,以19公里乡村道路(绿道)为纽带,串起沿线现代农业发展区、古村落文化旅游区,编织现代农业、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链的蓝图设想。经过近年的倾心打造,目前规模已初见成效。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德庆县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工业、农业、教育、环保、旅游、文化艺术等六个大的领域与食品药品、电子商务等分领域的"6+2"合作发展意向。曾桓松在会上表示,我国当前正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此进程中,各级党委和政府通过启动新的科技创新机制,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发掘县、校全域合作模式,通过科技手段逐步解决经济建设和农业生产中发现的问题,真正把学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发展的技术和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义务及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