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深入我院调研党建 指导“两学一做”

作者: 时间:2016-06-29 点击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628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欧洪湛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该支部的生活会,并就支部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展开调研。我院领导李文明、陈雄伟参加活动。

  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是我校第一个在科研创新团队、重点学科专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平台上建立起来的党支部,由果树研究所所长吉前华教授担任该支部书记。在她的主持下,支部自去年5月设立以来,就确立了“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项目标、四种措施”的工作思路,通过支部带动工作团队,围绕西江流域柑橘产业技术应用与创新研究的中心,以迎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工作,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后,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学院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党章党规和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彰显全校首个在科研创新团队、重点学科专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平台上建立起来的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吉前华汇报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表示该支部将结合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实际,落实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以务实和创新的精神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党员的战斗力,为圆满完成校党委、学院党委交付的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的思想动力。

  曾桓松在听取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后,对该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协同资源,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在服务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服务科学研究与学科培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校地合作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

  曾桓松同时充分肯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认为该支部在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的基础上,在落实学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有计划有落实,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取得良好开局,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根据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地方柑桔产业链的中心工作,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做到有分工,有责任,有落实,使支部建设与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整体推进,成效明显。二是支部重点解决“如何学”的问题,通过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策水平,深化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同,为促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做好产学研工作凝聚更大的斗志,释放更大的力量。三是生动体现“如何做”的效果,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得以践行。通过参加支部组织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表率意识、服务意识,以更加勤勉的态度、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大的创新力度投入到科研先行、服务地方柑桔产业的工作中,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曾桓松对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手段,积极开展“每个党员负责一个专题学习”、“优秀党员在身边”征文、运用“互联网+”模式、建立读书角、党章知识测试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贴近实际、贴近需要的新举措、新做法,对于激发广大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情,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具有积极的意义,值得向全校推广。

  座谈会上,李文明汇报了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张小凤以《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