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中国梦新征程—生科学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4-12-10 点击数: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持用民主程序保证党员队伍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不断落实、完善“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的党员发展制度。12月10日星期三中午,中共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在理工楼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9名预备党员进行转正答辩。出席会议有党委书记李文明、党委副书记胡隼、辅导员薛佳妮、蔡树培、梁嘉慧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各班级积极分子。
    答辩会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与评议三个环节,9名预备党员首先从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随后,针对党员评委和学生党员代表一系列涉及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及十八大精神以及有关党员作用的发挥、保持先进性等实践层面的问题答辩。最后,评议小组进行了民主评审,所有答辩党员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最后,党委书记李文明作总结讲话,对党员和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为争做信念坚定,带头学习的模范;第二争做发挥作用,引领学风的模范;第三争做凝聚人心,团结同学的模范;第四争做服务同学,帮扶关爱的模范;第五争做促进和谐,化解矛盾的模范。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拥有理想信念,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并对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做出今后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要时刻以一个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改正存在的缺点,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努力学习时事政策,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