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隼书记为学生讲授2022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本网讯 2022年3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在理工楼122教室为学院30多名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胡隼书记以《沐浴百年光辉史,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授课主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概括”“青年在党的辉煌历程中的作用”“我们身边的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讲课中,胡隼书记首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文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起,具体介绍党领导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和重大成就,重点强调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紧接着,胡隼书记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名言,阐明“青年有作为,国家有希望”的深刻涵义,并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引导青年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作出的重大贡献。紧接着,胡隼书记介绍了生科院团委开展的品牌项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共青团活动,向优秀学生代表学习,传承榜样精神,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胡隼书记提出新青年应当以“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的姿态来迎接党的二十大,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坚定的信念、远大的抱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而不懈奋斗。

 胡隼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了青年对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立志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做中国梦的践行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BDD4


15306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