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为生科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陈奕伶 戴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2022年5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在福慧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生科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副院长邵玲(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唐文武、副院长李赛男及师生们参加学习。

谢冠华副书记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从“我们身处何方”、“我们中国为什么行”和“青年大学生何为”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讲课中,谢冠华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如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正确认识我们正在面临的世界和时代方位。他告诫同学们看到世界深刻变化的同时也要注意把握、学习国家领导人是如何看待、如何应对这一局势,要学会因势而动、顺势而为,要立足大局、统筹全局。

谢冠华副书记还强调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指出生物技术的革新将引领世界变革,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牢记党的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鼓励生科院师生大胆创新。随后,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模范、四个代表”要求的具体内涵,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无限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阐述了“青年是什么样子,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样子”。

谢冠华副书记的思政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思政课引导生科院师生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激励生科院师生勇担重任、勇做先锋,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2CEE


1445D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