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对黑天鹅入驻我校生物园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惠敏 周丽萍77日,生科院喜提一对黑天鹅,并顺利入驻生物园。此次引进的黑天鹅来自肇庆市星湖湿地公园。为了引进黑天鹅,生命科学学院几个月前便开始筹备,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黑天鹅工作团队,该团队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玲牵头,肖汉洪副教授为顾问,主要成员来自从事动物研究、养殖工作的专业教师、实验员等。团队从前往星湖湿地公园考察,到天鹅棚的搭建,最终到黑天鹅的入驻,黑天鹅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生科院负责人表示,待黑天鹅适应环境后,将黑天鹅转至翰墨池进行喂养,届时,黑天鹅将成为砚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黑天鹅(学名: Cygnus atratus)是雁形目(Anseriformes),鸭科(Anatidae),天鹅属(Cygnus)的一种珍稀游禽,其全身羽毛呈深黑色,喙呈深红色,头颈修长,约占全身的一半,体态优美,是原产于澳洲的珍稀禽类。黑天鹅是一夫一妻制,并且通常终身相伴,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