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局面,进一步促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学术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及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

 会上,邱兴和副书记首先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本院毕业生使用“广东省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的情况;目前,我院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平台网络招聘,个人求职简历上传达标率为100%。通报了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率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促进就业的工作举措;学院认真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查,落实党委班子领导带班制,动员全体教职工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基层,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针对考研复试调剂、建档立卡帮扶、就业困难学生采取个性化“一对一”精准帮扶措施;目前有40多名同学在准备考研复试、有70多名同学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多名同学报名征兵入伍。

 唐文武副院长介绍了动员毕业生紧急支援“广州凯普”参与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情况以及毕业生论文答辩的安排。

 邵玲副院长(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在讲话中指出,毕业生就业率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体现,事关学院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和社会稳定,在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创业带来叠加影响的情况下,必须更加扎实细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已通过党委班子领导带班形式密切指导学生就业,调动全院教职工尤其是论文指导老师全员参与关心就业,发挥校友力量挖掘就业资源,主动出击联系企业,把人才送到企业去。

 胡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是学院当前的重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凸显成效;辅导员要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主动帮扶困难学生、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合理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期望值,及时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及时跟进学生签约进展,动态掌握追踪学生就业意向,确保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