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支教面试|无人照亮的地方,你我都是烛光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宝莹)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精神和《关于选派大学生赴西藏林芝市墨脱县支教实习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我院积极宣传发动学生报名,并于2019129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西藏墨脱支教面试。

出席本次面试的评委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副书记邱兴和、辅导员余育文、薛佳妮、杨永盼和陈莹老师。经过初试报名审核过的同学们依次面试,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评委们便对面试的同学开始提问,询问关于面试者的身体素质、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自己要去支教的地方有没有充分的了解、能否适应西藏墨脱的意外情况以及家长对于援藏支教是否支持等问题。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次申请西藏墨脱支教实习的同学,她们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智慧和力量,点亮民族地区青少年的求学之路,愿那无人照亮的地方,你我都是烛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