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一项目通过验收 服务乡村振兴取得重要成果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2日,我校承接的“云城区村庄规划(2018-2035年)”项目通过主管部门的验收。该项目是我校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一项重要成果,是解决乡村规划最后一公里、实现村庄规划区域全覆盖的重要探索。

  该项目由生命科学学院钟国庆副教授主持,由生命科学学院会同团委、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肇庆经济社会与历史文化研究院等多个部门的师生团队共同完成。项目规划涵盖了云浮市云城区的66个行政村、433个自然村,合同金额超过200万元。

  在校团委组织下,该团队在2017年就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了云城区10个省定贫困村的村庄规划工作,并在“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获得了“广东省委农办、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广东团省委、省教育厅、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扶贫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颁发的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及多个优秀奖等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百名博士教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教师和学生团队深入乡村一线,在科技扶贫、乡村规划、三农智库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转自校园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