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大仁红营茶业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博士教授工作站

作者: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2020年10月30日,肇庆学院与大仁红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暨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教授工作站挂牌揭幕仪式在云浮市云城区安塘街红营茶场举行。

副校长李新昌,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副处长杨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副院长邵玲(主持行政全面工作)以及博士教授专家团队,云浮市、区、街道的相关部门领导,大仁红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奋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挂牌揭幕仪式。

活动伊始,校友、大仁红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奋致欢迎辞,介绍了红营茶叶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及博士教授工作站双方合作共赢的信心和愿景。

紧接着,双方领导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博士教授工作站挂牌揭幕。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并就如何充分利用优质的农业资源禀赋,发挥高校的科研教育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产学研”有机结合新模式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副校长李新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与大仁红营茶场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是校企双方协同共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契机,充分整合高校的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和大仁红营茶场管理、资源、场地的优势,为红营茶场生产、加工实现科技创新和品牌打造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撑,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玲现场向记者介绍,生命科学学院注重立足西江流域开展科技兴农服务工作,本次在云浮市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及博士教授工作站是一个很好的落脚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茶叶种植和加工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并联手开展茶场茶叶种植、南药种植、文化旅游、休闲观光、民宿餐饮等多元化发展规划设计,实现产学研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推学科发展和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