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顺媚:敢闯敢拼 奋勇向前

作者:校园网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漫漫求学路上,纵有艰难坎坷,砚园学子们依然勇往直前。李顺媚便是星光路上的赶路人之一,她追寻着自己的理想,一路向前,勇敢拼搏。

  李顺媚是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

以勤补拙 全力以赴

  有事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初入大学,面对与高中大相庭径的学习生活,李顺媚感到迷茫。大一第一学期的第一节实操实验课,她既不知道要从何下手,也不敢询问,当其他同学已经相继熟悉,只有她停滞不前。实验课一度成为李顺媚的绊脚石。于是,李顺媚主动出击,积极应聘实验室助理,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她不断努力,最终将绊脚石变为垫脚石。现在的她除了能独立开展各项基本实验,还参加了很多实验技能比赛,并在2019年获得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从胆怯到擅长于专业实验,李顺媚感悟到,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不敢挑战,那就只能向自己的软肋低头。人生总是要不断地突破与挑战,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合理规划 提升自己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国家奖学金并不是从天而降,而是李顺媚用勤奋和坚持争取的。李顺媚担任班级副班长兼宣传委员,学业与工作都较为繁重。面对如此多的任务,她沉着冷静地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业第一,其余事情则按照主次轻重一件一件地着手处理。忙碌的生活,并没有让李顺媚感到压抑,她认为这锻炼了自己合理掌控时间的能力,提高了做事效率,使生活有张有弛,充实满足。

  在压力很大的阶段,李顺媚会用自勉的方式安慰自己,“都坚持那么久了,现在放弃就相当于前功尽弃,虽然坚持不一定会有结果,但如果现在放弃了,那就彻底输了”。怀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她奋力拼搏,向高处攀登。


期望在肩 勇往直前

  被绊倒了就重新站起来,且战且败,且败且战。从入学之初到现在,生活并非一帆风顺。是家人、老师、朋友的支持和包容,让李顺媚向自己胆怯的领域迈开了第一步,慢慢积累,才有了今天的收获。李顺媚知道自己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和亲人对自己寄语很多期望,她不能辜负家人对自己的养育和辛劳付出。而面对困难,身边人的问候和关心往往是她走出困境的最大心理动力。“良好的心态和身边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她说。现在,每当有新的机遇出现在面前,她都会去努力争取。敢闯敢拼已经成为了李顺媚的写照,她不负众望地成长为别人憧憬的模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身为青年大学生,李顺媚展现出积极向上、矢志奋斗的时代青年形象,为自己点燃了奋斗之火,也擦亮了时代前行的底色。追逐着心中的太阳。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