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园古筝艺术团横向党支部与校党委学工部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转自校园网)7月26日至28日,生命科学学院古筝艺术团党支部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赴韶关中共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双峰寨保卫战旧址、长征粤北纪念馆、中共粤北省委红围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到达韶关市区当天,全体党员立即前往中共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广东省委领导广东革命斗争的艰辛历史。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陈列馆广场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向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

 

 

次日,全体党员先后前往仁化县双峰寨保卫战旧址和长征粤北纪念馆。在双峰寨保卫战旧址,全体党员领略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失败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工农革命运动的艰辛与悲壮,深切感受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在长征粤北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长征过境粤北突破三道封锁线以及继续留守在赣粤边的红军和游击队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坚持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感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第三天,全体党员前往中共粤北省委始兴红围旧址和沈所镇八一村革命历史展览馆,感受粤北人民积极支援红军的军民相依鱼水情,深刻领悟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人民革命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三天密集的学习行程,覆盖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革命历史的学习内容,一个个革命志士和英雄群体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对所有党员们来说都是一场灵魂洗涤,让党员们更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姿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合力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