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潭布革命老区 “三下乡”助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中旬,迎着三伏酷暑,生命科学学院16名师生前往革命老区——广宁县潭布镇社岗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们走村入户,派发调查问卷,了解村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期盼。围绕潭布镇政府关于打造红色乡村的设想,实践队以社岗村的薛六故居、彭湃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轴心,开展实地测量和规划设计,尽力为社岗村打造红色乡村、发展旅游经济提供决策参考。

  在社岗村村支书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彭湃旧居,聆听了原广宁县副县长梁均材的精彩党课;拜访了革命老兵郑荣、光荣在党50年的退伍军人杨植忠,聆听了他们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举办了红色主题文艺晚会,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爱国情怀。

  实践队同时也开展了“资助育人,学子圆梦”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向村民讲解“什么是生源地贷款”“如何申请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解答村民的疑问,让村民更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解决村民支持孩子读书的后顾之忧。

  在短短的五天“三下乡”社会实践历程中,实践队员们发扬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克服高温酷暑、打地铺、生火做饭等方面的困难,了解了广宁乡村的风貌、革命老区社岗村的光荣历史以及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向往,圆满地完成了实践任务。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