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业春深入生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1-09 点击数:

2022年1月7日上午,吴业春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实地考察动植物标本室和“西江学者”特聘教授实验室,与学院领导班子展开座谈。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双创”、学科平台建设、教学工作、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会工作、创新创业、学生管理等方面汇报工作特色亮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吴业春校长认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整体精神面貌很好、氛围很好,对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实习实践、服务地方、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校长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生命科学学院发展建设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从“底子、传统、社会需求、申硕目标”四个维度找准学科专业建设的侧重点,要把硕士点申报作为头等大事,与相关学院协同合作不断凝练和充实申报材料,力争2023年申报成功。二要加大师资队伍引育力度和人才梯队建设,选好学科带头人,整合人才力量,打造一流教学团队、科研团队。三要加强教学改革,以人为本,打造生科特色品牌。念好“建、改、融、创、赛、评”六字诀,把软硬件基础条件建设好,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和各项教学改革,深化科教、理论实践和课程思政等方面融合,注重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举办师生教学技能大赛以及各种专业竞赛,善于运用校内外有关教学质量的评价反馈,实现就业率、考研率和社会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四要加强科研建设,继续发扬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推广、社会服务方面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国家科技园平台孵化科研成果,力争创建省级科研平台,通过平台聚拢人才、形成团队、申报重点项目。五要强化学院内部管理,发挥党建思政引领作用,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弘扬奉献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活泼的教书育人环境,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保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