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风景园林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备案工作专家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本网讯 2022年3月23日下午,肇庆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备案工作专家评审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233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李晖教授担任,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郭春华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学院韩维栋教授,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王建兵教授,肇庆学院丁孝智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共同出席评审会议,我院党委书记胡隼,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邵玲,副院长唐文武、李赛男,党委副书记邱兴和,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钟国庆及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31DB


会议伊始,邵玲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专业负责人钟国庆副教授汇报了风景园林专业近4年的办学情况,包括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及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等,总结本专业建设的特色与优势、不足及改进措施。评审专家线上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评审材料,经充分质询和评议,认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办学理念清晰,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培养目标要求,教师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对教学形成良好支撑,教学经费和图书资料投入、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教学条件达到要求。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教学计划严格,教师重视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效果良好。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制度健全,过程管理规范。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的人才培养效果。专家组建议需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教学成果培育和推广等。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符合教育部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建议通过学士学位授予申请。

FF8B


党委胡隼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及对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建设的认可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教学中心地位,立足地方需求,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走“内涵式”“特色”的专业发展道路,扎扎实实做好风景园林专业的建设工作。

至此,肇庆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备案工作专家组评审会议圆满结束。

115B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