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行时:72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20225月20晚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在第二教学楼214教室举行。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邱兴和主讲,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邱兴和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邱兴和副书记“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从端正入党动机、筑牢忠诚基石、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方面展开培训讲授。

邱兴和副书记通过讲解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的三大历史贡献,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通过学习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强调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共产党员以后,要永远践行“遵守纪律、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诺言;通过系统讲解党性内涵,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党的纪律”,按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通过解读党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在疫情防控、遵守校纪校规、学习生活当中,要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做一名讲党性、勇担当、守纪律,做先锋模范的优秀大学生党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邱兴和副书记的“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认识了端正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行动指南,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提高了党性修养,明白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为接下来努力创造入党条件、争取早日入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