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6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邵玲教授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唐文武、李赛男,党委副书记邱兴和,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文华教授,农学学科带头人刘拥海教授以及广工帮扶队成员张伟副教授(现挂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等教师一行组团前往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交流学习。生物医药学院副院长黄名正(挂职)、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郑杰、叶金星以及全体系主任人员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卢宇靖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邵玲副院长全面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生物与医药产业学院建设申硕工作的进展情况,感谢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学院的支持,希望在两校对口帮扶框架下继续加强两院交流与合作,共建生物与医药产业学院,助力推进“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工作。副院长唐文武、李赛男介绍了我院非师范专业实习实践制度和实施情况,希望开展实习基地共建共享合作。党委副书记邱兴和介绍了我院就业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开展情况,希望学习生物医药学院先进经验。

生物医药学院领导坦诚、深入地回应了我院调研团提出的系列问题。副院长卢宇靖、叶金星等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院申请硕士点的做法和经验,表示会全力支持推动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工作。党委副书记张智介绍了“科创兴院、三全育人”理念和组织参加“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强调“及早组建团队、与教授科研项目结合、专家指导打磨、加大经费投入、制定激励机制”等做法据介绍,该院在2021年获得“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张智副书记还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分享了实施一线工作法、多与学生谈心谈话的促就业经验。郑杰副院长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导师制、“3+1”方面的做法。



座谈会气氛融洽,值此广东省委组织部教育人才第二轮组团式帮扶工作的开展之际,双方均希望在未来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共同发展平台,推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定期互访等方面的深化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在卢宇靖副院长的带领下,调研团参观了生物医药学院的广东省药食同源工程中心、“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实验室建设情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