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三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转自校园网)为促进大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和科研素养,提高其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及生化实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团队精神,我院承办的第十三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生物赛区)于10月12日在理工楼322实验室顺利举行。

  从初赛脱颖而出的七支队伍进入决赛。这些队伍分别围绕不同种类茶叶废渣中茶多酚的优化提取以及抗氧化效果的应用研究、TUG辅助醇溶剂提取不同品种柑橘皮类黄酮及其对亚硝化反应的抑制作用效果、新老陈皮中橙皮苷的提取及测定其抗氧化性能并初步制备橙皮苷提取物天然涂被保鲜剂等各自的课题开展比赛。通过比拼,最终由不同种类茶叶废渣中茶多酚的优化提取以及抗氧化效果的应用研究项目组获得一等奖。

  受邀出席本次大赛的学院副院长李赛男表示,同学们应积极参与到这类提升专业技能的比赛中去,增强逻辑思维和科研素养,提高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及生化实验实际操作能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