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演讲比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转自校园网10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在肇庆学院普法办的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肖晓晓同学荣获赛事二等奖。

  比赛中,肖晓晓同学以《有温度的试卷》为题展开演讲,讲述了一张普通试卷和一张盲文试卷背后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特殊群体和普通人一样都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而在这有温度的试卷背后正是宪法保障每一位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的体现。

  肖晓晓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也作为即将走上讲台的师范生,把承载着宪法故事的试卷一份份传递下去,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提交属于青年、属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据悉,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考察选手对宪法法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