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站出来”,抗“疫”我先行!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本网讯) 目前,端州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人数多、病毒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为阻断传播链条,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场全校范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师生的共同参与全面打响。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建立值守制度和信息日报制度,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力量,让党旗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1 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


“我是生物技术专业的,我报名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当学校发出组建“省级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的号召时,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副院长李赛男“闻令即动、听令即行”,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队,学院青年教师深受鼓舞,教师刘郁夫博士、中国台湾籍教师许光廷随后马上参与报名,我院共派出3名教师参与“省级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在抗“疫”一线贡献着“生科人”的专业力量。

“我是辅导员,学生的实际困难我们帮忙解决!”学校下达校园临时性封闭管理通知后,学院学工团队马上组织召开班长会议,传达学校通知精神,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和需求。当了解到同学们有大量的快递滞留校门口的菜鸟驿站后,辅导员们马上组成志愿帮扶小组化身“快递小哥”,在征得学校防疫办的同意后前往菜鸟驿站帮学生拿快递。两天来,学院累计为学生领取快递600多份。这一暖心举动获得同学们纷纷点赞。


2 学院辅导员化身“快递小哥”帮助学生领取快递


“我是教师,停课不停学!”受疫情影响,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响应,主动与各班学生做好对接,提前调试网络教学平台,认真开展线上教学,通过采取组建学习小组“云讨论”、线上读书等多元教学方式,给学生们带来高质量的在线教学体验,全力保障在线教学的有序开展。


3 学院教师有秩序开展线上教学


“我是志愿者,我的服务不停歇!”校园临时性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党委组织了由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朋辈辅导员组成的54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学院学工团队完成每日健康监督、核酸检测、派发快递等工作,配合做好全面摸排学院师生健康、出行状况,及时掌握、上报疫情防控情况。志愿者服务队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努力稳固好抗击疫情的大后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