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团队在“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转载自校园网)近日,2023年度“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生命科学学院4件作品均获得高校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广东省“双百行动”乡村建设规划高校联盟承办。大赛分为职业组和高校组2个组别,于20239月启动,共有155件职业组参赛作品和805件高校组参赛作品同台角逐荣誉。经过专家评审,生科院“生活茶话会——感知体验式的健康乡村生活研发”等四件作品均获得高校组三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动员二级学院师生和机关干部职员参加比赛,最终共组成13支参赛队伍。参赛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生态建设与现代生活生产的有机结合,深入乡镇调研勘察,挖掘乡村优秀文化资源,以创新设计理念,创作出优秀的乡村风貌规划设计作品。

“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是“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一个重要行动。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本次比赛并取得不俗成绩,发挥“高校所能”、“科技所长”解决“县域所需”,是我校深度参与“双百行动”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我校将以赛促建,以点带面,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工作部署,持续赋能“双百行动”,推进绿美广东和粤美乡村生态建设,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2023年度)获奖结果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团队

参赛类别

奖项

1

生活茶话会—感知体验式的健康乡村生活研发

生命科学学院陈华、谢秀丽团队

景观类

高校组三等奖

2

状元“叻宝”的田园返乡之旅—郁南县连滩镇西坝科技示范村农业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陈华、谢秀丽团队

景观类

高校组三等奖

3

泰”美平岗,“新”兴古镇—封开平凤镇平岗村景观规划策划

生命科学学院陈波团队

景观类

高校组三等奖

4

金水香谷—肇庆高要小湘镇规划设计

生命科学学院张鸿团队

规划类

高校组三等奖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