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玲副院长为我院学子讲授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作者:吴颖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4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玲教授在初心堂开讲题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思政第一课。学院2020级学生、各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约45人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邵院长聚焦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从1921年中共一大的在危难中召开延伸至2017年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再到2021年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邵院长强调,各位同学要通过学习党史,激发自身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本次思政第一课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课堂上,同学们收益良多。2020级生物科学1班的苏骏同学说道:“党的艰辛历程是无论听了多少遍,都会让人感觉到心理有一股难掩的激动,让人从满了力量和斗志昂扬。”2020级生物科学2班的谢清滢同学说道:“听完这节思政第一课,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向革命前辈学习,承担起时代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要坚决热爱和拥护党组织,听从党的指挥,跟党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