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严格推进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3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梁淑炜 / 钟晓娜)为更好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以及响应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中共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于2019年11月29日中午在理工实验大楼会议室233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对我院部分预备期已满一年的中共预备党员共计11人进行了预备转正式的考核。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党委副书记邱兴和、行政实验党支部书记兼实验室主任周丽萍、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嘉慧、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薛佳妮、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永盼、教师党员代表蒋惠老师、龚舒老师、陈莹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刘秦凤、陈素兰、卢丽梅、陈宝莹以及前来参观学习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在梁嘉慧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首先是由各位预备党员对自己成为预备党员来这一年的总结与汇报,汇报分别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阐述,接着由各位评委根据预备党员们的汇报进行提问。

   随后胡隼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对今天进行转正答辩的预备党员的服装以及态度进行表扬,同时也对今天到场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共勉要求:无论是否是正式党员,都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注重对党基本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保持“与时俱进,关心时事”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会转换角色,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担当,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创文工作,无论何时都要站在党中央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时刻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始终严于律己,这样才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的同志在听完胡隼书记的总结后都觉得受益匪浅,励志要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向党靠近,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