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做了一回“快递小哥”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本网讯 眼下,毕业生迎来了毕业答辩、考研复试、教师招聘考试、报考三支一扶等安排的重要时刻。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学生不能及时返校的情况下,有些同学无法第一时间拿到一些急需却又留在学校的资料,怎么办?

  这个问题在生命科学学院找到了暖心的答案。在了解多名同学提出的请求老师帮忙邮寄相关物品、资料的信息后,学院党委急学生之所急,迅速安排辅导员落实此项事宜。

  在生科院,就有了这样的师生答问——“老师,我考研复试需要用电脑,手提电脑在我宿舍,您能帮我寄来吗?”“老师,我考研复试需要政审和打印成绩单,您可以帮我弄好寄来吗?” “老师,您可以帮我拍一下宿舍的照片发给我吗?我想看看我们宿舍现在的样子。”多名同学通过微信向他们的辅导员提出上述问题后,很快收到了回复:“没问题,我们会尽快为同学们安排的。”

  疫情阻隔了学生及时返校,但是阻隔不了生科院对同学们的关爱。面对同学们的请求,旨在帮助毕业生完成学业,实现升学和就业梦想的“邮寄大行动”展开了。

  辅导员“云”接单后,在学生宿舍进行了直播“带货”。小到一张证书,大到台式电脑都在下单范围。兼职担任辅导员工作的陈莹老师刚接手2016级毕业班事务,她答应帮报名“三支一扶”计划的30多名同学邮寄获奖证书。为此,她和伙伴整天都穿梭在各大宿舍楼,挨个视频连线“寻宝”,忙得汗流浃背。“虽然很累,但是能帮到学生,我很开心。”她说。

  时间已经来到了初夏时分,在艳阳映照下的邮寄作业显得格外热烈。那一个个信件包裹,封存的不只是物件,更有师生之间的浓浓情意,以及生科院对毕业生在成长路上达成心愿的美好祝福。期间,生科院的辅导员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化身“快递小哥”邮寄物品、资料的感人画面,为我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学生工作理念作出了生动的诠释。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