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前身是建于1982年8月的肇庆师范专科学校生物系生物实验室,是我校最早建立的实验室之一。2014年中心搬迁到理工大楼。我院实验中心拥有13名专兼职实验室管理员。

实验中心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有各类实验室40多间,中心拥有各类仪器设备2113台(件),固定资产总值达2921万元,能够满足各类实验教学需要。主要仪器设备有荧光分关光度计、荧光正置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紫外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酶标仪、蛋白层析仪、膜片钳微操纵仪、流式细胞仪、化学发光成像系统、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气相色谱仪、层析仪等。

目前中心承担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风景园林、园林等专业60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承担专业技能课程、本科生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开放性实验及大学生创新项目等任务。每年开出实验项目600个。其中有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实验课程占开出实验课的85%。

中心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58人,其中博士24名,硕士31名,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5%;正高职称7人,副高25人,中级6人,具有高级职称占55%。近年来,中心教师先后获国家自然基金7项目,市厅级以上项目和横向合作课堂76项,总科研经费1347万元;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5余篇,其中核心论文116篇,SCI收录23篇;主编教材2部,各类专利10多项。 


实验中心教师名单

周丽萍

(主任)

黄丽华

(副主任)

梁盛年 梁廉 何素萍 穆晓琨
梁凤兰 张笑春 严丹峰 郭丽英 蒋惠 张小凤
朱惠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