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涛)4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六点期望:

    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大会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对新时代中国大学生来说,需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勇于奋斗。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我们应努力成为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更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