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思政第一课--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机遇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楚斌/陈文龙)为普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31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隼在我校第二教学楼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机遇》为题向生物科学专业的学子上了思政第一课。

课上,胡书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可以媲美世界三大湾区的城市群,各个城市发挥其最大优势,带动本市在内的各市产业发展,提高了行业整体竞争力。除此以外,港澳地区的市场需求将因大湾区的建成而加大,两地居民出行同时也变得更加便利。授课语言简明,内容丰富,通过生动直观的事例、图片等,深入表现粤港澳地区所拥有的交通、人才、供应等优势,帮助学子进一步理解大湾区成功的关键所在。

胡书记强调,困难与挑战随机遇而来,尽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成使我国贸易业的到更多发展机遇,但“一国两制”制度仍是港澳地区与大陆实施贸易往来的一大阻碍,其具体表现在关税与金融制度的差别上。

课后,胡书记提到,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大湾区问题的认识,学院将会开设更深层次的讲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