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思政课第一讲丨盛世中国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

作者:杨永盼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欧恩宁)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向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而在本学年开学第三周的周三晚上,李新昌院长给17生物科学1班的同学上了一节思想教育课,教育学子在求学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院长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向同学们讲述了盛世中国梦,同时结合当今社会时事,提醒同学们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此外,李院长从历史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国庆节的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旗的深刻涵义,新中国五代领导核心和新中国光辉历程五个方面的内容。在授课过程中,李院长还提及了一些时事热点,幽默风趣而又一针见血的语言时常引起同学们的深思。最后,李院长对同学们寄予了实干求真的希望,圆满结束了课堂。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当代大学生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利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为社会,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