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严格推进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按照《肇庆学院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基本规程》的有关文件精神,应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全面推行“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制度。2018523日中午,中共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转正答辩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隼、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余育文老师、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丽萍老师、辅导员祝帼豪老师以及学生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和抽选的9名预备党员、28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在余育文老师讲解转正答辩会的流程下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由预备党员刘肇聪等9位同志逐一向党组织汇报预备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胡隼副书记、祝帼豪老师、周丽萍老师、余育文老师等以及各专业党支部副书记分别对9位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提问。转正答辩会不仅加深了预备党员对党的认识,同时也让各位预备党员了解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也更加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提问环节过后,在胡隼副书记的带领下,各党员紧握右拳、庄严肃穆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会议室中回响。

经过党委会的决定,余育文老师宣布9位同志都通过答辩。在此之后,胡隼副书记发言,对在场的党员和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做出今后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要时刻以一个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时代在变,思想在变,把思想融入生活和学习上,切实推进身边每一位同学的共同科学发展,并希望在座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停地学习,不停地领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通讯员 梁志康 李思思

校 审 祝帼豪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