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上党课——学习党史,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321日,生命科学学院主持党政全面工作的院长李新昌为我院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李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党史,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重大变革说起,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对大会主题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阶段和重大事件时,李书记指出: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增强知党、爱党、兴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通过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

随后,李书记又对十九大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重点介绍。他分别从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几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详细阐释。在诠释何为“新时代”时,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带领同学们认真分析了当下国内外形势和我党所处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让同学们都能听得懂,听得明白,并举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看得到的例子,让同学们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课后,不少听课的同学感触多多。有同学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